Saturday, October 13, 2007

成长的时间


我的女儿今年八岁,读二年级,长得高过我坐着时的肩膀了。拥抱她的时候,想起刚出世时躺在我怀中的小baby,感慨光阴似箭,时间的流失换来生命的成长。

那天她从学校回来,带来了一份通告,说学校将举办园游会,邀请父母亲去参加。看她欲言又止的样子,我就问她什么事。她说,她不想同学们看到她的妈妈是坐轮椅的。

我的心一下子像掉进冰窟里,又冷又痛。我身为母亲的身份,完全被否定了。

我强忍着内心的悲痛,和欲夺眶而出的泪水,陪她玩,陪她吃饭,陪她作功课。

作完功课后,她忽然抱着我说,你是我最爱最爱的妈妈。

原来在她心中,我永远都是她的好母亲,这是肯定的。她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学习去面对她不想面对的问题,或者去面对她想象中可能会出现的情况。而我,也需要学习在这段期间陪她一起成长。

给别人一点时间,也给自己一点时间。共同的成长,才能共享成长的喜悦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看到你的文章,心里很感动!
让我想到神的爱不也是这样吗?很多时候,心里不愿长大,不愿承担责任。。
但他用永恒无私的爱,等待,陪伴。。
成长需要时间,需要空间。而其中所需注入的是忍耐与爱心。
愿上帝的爱怀抱你,让你在事奉的路上,越服事越喜乐。。在任何领域里,都能有最单纯的喜乐与满足。。愿神祝福你!

主内姐妹:
妙玲